日本節目驚爆500元「綁定費」 便當店老闆喊冤:從沒播過中天

目前因有謠傳第四台系統業者補助店家鎖定收看《中天新聞台》話題,再度成為焦點!而日本東京電視台節目《未来世紀ジパング》日前來台實地訪問,探討台灣小吃店為何只鎖定《中天電視》播放,其中光華商場周邊一家便當店老闆上鏡露臉回答問題,卻被廣大的鄉民挨罵。店家老闆阿凱在20日還原事情經過。

根據《蘋果新聞網》表示,老闆阿凱喊冤:「店裡一直都是播放體育台!」,節目斷章取義,說成店家挺韓國瑜。

日本節目《未来世紀ジパング》指出,台灣某家電視台幾乎每則報導都是有關高雄市長韓國瑜新聞,節目更是好奇為何台灣小吃店家大多只鎖定特定某一電視台,因此特地來台拍攝採訪,節目中,節目畫面可以看到許多店家內電視都是播放《中天電視》。只是,日本記者卻用套話方式,誘導便當店老闆阿凱說出特定答案,節目畫面卻沒帶到店內電視。

根據《蘋果新聞網》報導,阿凱說,當天日本節目記者與一名翻譯來到店內,告訴自己的身分後,就丟出兩個問題,「有沒有聽說系統業者每個月給錢讓店家綁定某些新聞台?」、「你們店有沒有這麼做?」阿凱說,在2年前開店時,就曾被系統業者打來詢問,是否願意綁定某新聞台,可以減免每個月500元的系統費用,但老闆認為不妥而拒絕。

事實上,阿凱剛開店時,店內也沒電視,後來因為接到店家美食節目的專訪之後,他才開始購買電視播放專訪內容,近一年來則因喜歡台灣羽球球后戴資穎,電視一直都是在播放小戴的比賽畫面。阿凱無奈喊冤,「日本記者問完問題,就在店內取景,怎知節目播出變成這樣,現在網路上一堆人在罵,說要抵制店家。」阿凱澄清,只是告訴日本記者「聽說有這件事」,但他的便當店從來就沒播過《中天》。

隨時補充新觀點,《立報傳媒》Line→http://bit.ly/2YyjUW1